方便!武汉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申请可“线上办”
2022-11-09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曼舒)办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该去哪里?在武汉,这项业务已从线下“搬”到线上,在手机客户端上即可完成办理,9日获悉,民政系统对接大数据管理部门,针对高频服务事项,推进实现申请“全程电子化”。
  目前,全市困难群众都可通过“鄂汇办”APP,线上申请城乡低保、城乡特困、临时救助三项社会救助。
  家住左岭街道的刘庆(化名)因患病后逐渐失去劳动能力,无法正常工作。家中开支主要靠父母接济和妻子四处打工来勉强维持。上月,刘庆所在社区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到其家中协助其在“鄂汇办”APP上申请最低生活保障。
  武汉市民政局低保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社会救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认定”“特困人员认定”“临时救助对象认定”三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经接入“鄂汇办”APP,困难群众即可通过手机申请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登录平台后,居民可按照指引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救助办理页面,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通过鄂汇办APP已完成4例低保办理业务。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社会救助的各项政策,实现救助申请的掌上办、随时办和跨域办,持续探索简化低保审核确认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实现便民服务“加速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