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8种方案中选最好的,设计团队与村民共建美丽膏药铺湾
2022-11-10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龙珑 见习记者栾嘉雯)9日傍晚,江夏区乌龙泉街幸福村膏药铺湾村民陈建军正与孩子一起在村中新建的儿童乐园中玩耍。这座儿童乐园的规划设计,是村民们在设计团队提供的18种设计方案中,经投票后选定的。


  一对游客母女在儿童乐园中荡秋千。 通讯员龙珑 摄
  乌龙泉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设计团队由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有关团队和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组成,在经过前期的多次现场调研以及入户走访之后,研究制定出了18种设计方案,并经村民一一投票,确定了最终的改造方案。
  设计团队有关负责人说,居民的需求、设计的实用性以及风格样式,是他们在方案设计中考虑的重要因素。在该儿童乐园中,他们打造了秋千、跷跷板、蹦床、趣味靶场等多种游乐设施,还加入了海洋的设计元素以增加趣味性。
  “这座儿童乐园很接地气,这里不仅能让小孩子们活蹦乱跳,也能让我们大人坐着休憩聊天。”陈建军对村中新建的儿童乐园表示满意。在陈建军的家门口斜对面,一座崭新的凉亭也已建成。在凉亭的设计方案中,相比于现代风格,更多的村民选择了传统中式风格。“这个地方是我们膏药铺湾的发源地,对我们来说有着很大的意义,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凉亭看起来传统一些,将我们的历史文化传承下来。”陈建军说。
  在村民们决定建设凉亭时,发现需要拆除村民张奶奶家的厕所。今年81岁的张奶奶得知此消息后,立即答应了下来:“凉亭建起来后,就会热闹起来,我当然很开心也很支持。”得到张奶奶的同意后,大家将厕所拆除,并为她在家中新建了一个厕所,凉亭在村民们的共同支持下顺利建成。
  幸福村党支部书记陈拥军表示,除了这次建成的儿童乐园与公共凉亭,膏药文化展厅已初具规模,由村民们捐款5万元建设的体育场也已在计划中,未来,村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将会更丰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