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进行核酸采样时,有人悄悄送来暖心物品
2022-11-10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0日讯 “小朋友,抬起下巴,张大嘴巴,啊。”位于武汉客厅的宏图大道地铁站K出口,身着防护服的吴慧玲熟练地进行着核酸采样工作。既要符合采样规范,也尽量减少采样时触碰扁桃体带来的不适感,做护士多年的吴慧玲小心把握着其中的平衡。
  一个月来,每天早晨7时到9时半,吴慧玲都会准时出现在这处固定核酸采样点。K出口紧连着武汉客厅,搭乘地铁的上班族集中,早高峰的两个半小时里,平均采样人数都在300人左右,吴慧玲一刻也停不下来。


  吴慧玲正在进行核酸采样。记者蔡欣星 摄
  作为武汉和田医院住院部的一名护士,一个多月前,吴慧玲根据院方安排,到东西湖将军路熊家墩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家住黄陂的她,每天5时便要起床,6时30分到达社区做好核酸采样物资清点工作,穿好防护服后便赶往采样点。
  “有些人扁桃体不易打开,容易造成采样无效,就需要适当引导。”吴慧玲说,采样时拭子要到咽后壁及两侧的扁桃体,左、中、右边各三下,有人会感到轻微恶心或喉咙不适,尤其是小朋友,更需要耐心和细致。
  连续在宏图大道地铁站K出口采样一个月,有些居民甚至隔着“全身武装”的防护服,都能认出吴慧玲。前两天,一位保安大叔做核酸前主动跟她打招呼,“诶,怎么又是你。”这让吴慧玲很意外,她说尽管并不知道大叔叫什么,那位大叔也从未看清自己的脸,但被认出并热情打招呼的一瞬间,心里还是觉得有种暖意。
  这样的善意,吴慧玲遇到过不少。天热时,见采样人员辛苦,常有居民主动给她送来饮用水。一次,一位小朋友甚至拿着一根冰棒递给她。
  核酸采样的时间会持续到夜间,一次下班晚高峰,一位买完菜准备回家的居民,看吴慧玲仍在忙碌,便在采样后默默地将自己刚买的两个包子放在了桌旁。“虽然当时穿着防护服正在工作,没办法吃那两个包子,但还是会被这样的举动所感动。”
  武汉客厅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客厅每天的采样人数在5000人左右,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居民及上班族核酸采样需求,目前武汉客厅片区设置了5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和1个流动采样点。
  上午9时30分后,随着地铁口的人流减少,吴慧玲又转往熊家墩社区的一处工业园,继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吴慧玲说,她相信所有的坚持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周婧雯 胡彩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