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独上电梯险些摔倒,地铁小哥飞奔上前一把抱起,3秒化险为夷
2022-11-11 1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1日讯 11月8日,在武汉地铁1号线黄浦路站,一名不足3岁的小朋友独自跑向正在运行的手扶电梯,险些摔倒,幸遇地铁工作人员飞身跨上电梯,稳稳将萌娃抱入怀中,化险为夷,所有动作用时仅3秒。


  地铁工作人员胡哲一把抱起孩子。 视频截图
  8日下午6时许,一名小朋友跟着家长进站过安检时,一路小跑径直向前,当家长拿好过安检的行李时,小孩已经跑到前方上行手扶电梯处,不知所措的家长本能地呼喊起了孩子名字。
  正在这时,在站厅的地铁工作人员胡哲听到呼喊声,迅速将目光锁定到快要踏上电梯的小男孩,立即飞奔上前,跨上电梯踏板,一把将孩子捞起抱入怀中,自己调整脚步站稳,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用时仅3秒。


  地铁工作人员胡哲抱起孩子,化险为夷。 视频截图
  “见到孩子在运行的电梯上快要摔倒,我条件反射就冲了过去。”胡哲说,跨上电梯那一刻自己差点失去重心,提起孩子的同时轻微地移了一下脚才站稳,由于惯性,随着电梯向上又快要失去重心,他当时快速将孩子放入自己怀中,重新调整脚步才站稳,整个过程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件事情,就是要保障孩子安全。”
  据了解,胡哲现为1号线黄浦路站工作人员,由于车站附近小区和学校较多,乘客中老人和小孩比较多,他经常主动上前帮扶,是车站有名的“热心肠小伙”。
  武汉地铁提醒各位家长,出行时要照顾好身边的小孩,搭乘手扶电梯时,牵好小孩,将孩子放在身前确保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按下扶梯紧停按钮,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带孩子乘车如需帮忙,可随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丹 产启斗 乔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