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人工智能教育
2022-11-11 12:55:00 来源: 鄂州融媒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2年营商环境市政府规章及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讨论稿)》,审议《鄂州市创建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市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更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 要增强清理工作前瞻性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专项行动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增强法治审查合理 性 ,充分发挥法制审核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制定中的责任追究和制定实施后的评估等制度。 要增强结果运用针对性 ,跟踪做好清理文件的后续跟踪管理工作,尽快完成规范性文件修改、废止等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
  会议要求
  要树立以科技创新促进智能时代教育发展的理念 。坚持为学生计、为教育谋,深刻认识人工智能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推动观念更新、认识革新。
  要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打造互联化、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新型教育形态和教育模式,探索人工智能教育与智慧校园融合发展新路径,组建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助力AI时代教育升级。
  要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鄂州应用模式与发展路径 。打造模块化、灵活化、可扩展的人工智能课程,构建一个课程体系,一个实验室建设标准,一个教育平台。保障人工智能教育所需,实现人工智能教育的常态化运行。
  会议强调
  要贯彻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巩固我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和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要落实新要求,履职为民见真章 。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要扛起新责任,昂扬斗志显担当 。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使社会各界更多关心支持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努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 记者:蒋康康 编辑:邱菁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