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心向未来】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投产,都市圈西部三市新增大型电源点
2022-11-14 1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 11月9日18时18分,华润电力仙桃电厂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各主辅设备运行稳定,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优良水平,各项环保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实现了高标准投产。
  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是华润电力在湖北重点投资的大型火电项目,规划建设4×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动态投资达47.2亿元,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一期1号机组已于今年7月并网发电。
  2号机组如期顺利投产,实现了一期工程全容量并网的节点目标,标志着项目正式迈入生产运营新阶段。项目投产后将优化江汉平原电源结构、促进区域水绿天蓝、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华润电力仙桃电厂是湖北省“西电东送”重要电源支撑点,也是江汉平原天仙潜区域唯一的大型电源点。一期工程规划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动态投资46.2亿元,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二期工程规划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3号机组已纳入湖北省“十四五”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
  (长江日报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李辉 李文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