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带头值守,十多名志愿者排班守好“家门口”
2022-11-14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黄征)11月12日凌晨5时多,家住汉口解放公园路30号的吴民生就起床了,洗漱完毕,这位65岁的退休老党员戴上“武汉志愿者”的红袖章,赶在核酸检测开始之前,来到解放公园路32号院的门口值守,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核酸检测6点20分开始,但我们这里老人比较多,起得也蛮早,我要及时提醒他们做完核酸再出去锻炼、买菜。”
  汉口解放公园路30号、32号、34号是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住着400余户近千名居民。这里地形比较复杂,在巷子里面的30号有两个出口,32号是个小院子,有一个出口,34号临街。为加强疫情防控,社区在这里安排了3个值守点,核酸检测点安排在32号院子里。
  “我们有一个16人的志愿者团队,都是退休的居民,我是队长。我们这些志愿者对街坊们都比较熟悉,社区就安排我们从做核酸检测开始值守到上午8点,8点以后有下沉党员来接班。”吴民生说。
  “师傅把口罩戴好”“把你的健康码打开给我看一下”……院子门口不时有居民进出,很多人认识吴民生,有人被提醒后,还冲着他笑了笑说:“谢谢您家,辛苦了。”
  有一辆送东西的车正往32号院子里面开,吴民生把车拦住,请司机戴好口罩,并打开手机上的健康码。司机很配合,戴上口罩后打开健康码给吴民生看,“是绿码,进去吧,要及时做核酸啊”。


  退 休老党员吴民生与志愿者周丽华在32号院门口值守,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记者刘斌 摄
  快到7时,另一名志愿者周丽华来接班,吴民生向她交代了注意事项,又把挂在院门上宣传疫情防控的小喇叭打开。57岁的周丽华说:“我们志愿者值守的时间都是根据社区要求确定的,有时白天,有时晚上。吴师傅蛮照顾大家,他给自己安排的都是最辛苦的时段,而且每天值守,其他人轮流值守。”
  周丽华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为方便居民们买菜,社区专门组织了团购,还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送去免费菜,“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还有我们队长都蛮辛苦,我们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