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集团氢能首席专家:武汉具备氢能源汽车发展独特优势
2022-11-16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冯雪)“发展氢能是实现双碳目标、加快我国能源转型的必然选择。”11月16日,在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武汉论坛上,国家电投集团氢能首席专家柴茂荣就氢能技术的发展现状,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国氢科技的创新实践三个方面围绕“氢能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作主题演讲。


  国家电投集团氢能首席专家、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技术馆柴茂荣发言。记者胡冬冬 何晓刚 摄
  “打好‘碳减量牌’,大力发展可再生能力,是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必然趋势。”柴茂荣介绍,目前,我国氢气产量约为3300万吨/年,占全球氢气总产量的30%。
  柴茂荣建议,要加快实现化石能源的清洁利用和无碳一次能源的高效利用;进一步推动新型终端能源的产生和储能技术研发与应用;加快向自主化、多样化、低碳化、分散化、智慧化的能源转型,“为满足以上目标,氢能将是最优选择。”
  随着汽车产业发展步入新能源“快车道”,氢能源汽车开始“崭露头角”。
  “燃料电池,具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低成本等多个特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将成为国内外重点发展的方向。”柴茂荣还表示,“氢燃料电车从大巴车向乘用车领域拓展运用已成为各个城市竞相追逐的赛道。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氢能汽车产业示范基地,无论是当地产业配套基础,还是科研力量、企业规模,都具备独特的发展优势,将成为武汉打造中国氢能汽车之都的有力支撑。”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车谷武汉经开区新增20台氢能源公交车、10辆氢能源环卫车投入运营,燃料电池车在武汉的研发与应用正加大发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