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靠什么?湖北工程建筑及新能源汽车企业秀硬核实力
2022-11-17 0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11月16日下午,2022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鹤厅举行,18余万华人华侨齐聚线上线下。
  本场活动由湖北省贸促会举办,聚焦工程建筑、新能源汽车制造两个产业,设置海外华侨说湖北话品牌、推介访谈以及荆楚品牌产品秀环节。来自这两个行业的参展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围绕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国际合作成果和经验,以及未来国际合作前景和展望等分享观点、发表见解。他们一致表示,“走出去”必须依靠过硬的产品。


  工程建筑行业专题访谈。湖北省贸促会供图


  新能源汽车行业专题访谈。湖北省贸促会供图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程越凤介绍,公司通过在海外建设桥梁精品来展示中国实力。“我们在摩洛哥建设的大桥,以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之名命名;我们在坦桑尼亚建的大桥,以坦桑尼亚国父尼雷尔的名字命名。”


  会场内展示的湖北工程建筑企业产品模型。湖北省贸促会供图
  同为建桥国家队的中交二航局,其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罗英有同样的感慨。他介绍,公司参与建设的欧洲首座“中国造”大桥—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被视为中国企业向中东欧展示形象的第一张名片。
  盛隆电气集团深圳公司总裁殷星表示,公司在全国首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品牌开关柜—iPanel智能配电柜,打破了国际品牌对中国高端市场的长期垄断,助力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东风进出口公司乘用车出口事业部总经理赵晓洁透露,公司旗下的岚图汽车将在这几天正式进入挪威市场,这也是其首个高端新能源车海外市场。未来还将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等国。


  会场外展示的“武汉造”新能源汽车。湖北省贸促会供图
  长江量子(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犇表示,在量子通信领域,中国走在前沿。他认为,搭载量子安全的汽车,也可以作为“走出去”的特殊卖点,帮助新能源汽车在国际化过程中打开安全方面的卖点。
  据悉,“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聚焦湖北产品和企业,讲好湖北产品故事,扩大湖北企业国际影响,助力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得到了外国政要、我驻外使领馆、友好商协会、广大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
  (长江日报记者范婷婷 实习生黄依格 通讯员宋志丹 李雯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