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作品展线上展来啦!
2022-11-17 09:35:00 来源: 潜江日报






  
  11月15日
  “领航——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作品展”
  在潜江美术馆 开幕
  此次书法展以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经典论句形式,艺术呈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伟大时代伟大事业的敬仰之情、对党的忠诚之心融于翰墨、现于笔端。展出的作品融合楷书、行书、隶书等传统书法技艺,或古朴雅致,或雄浑厚重,或苍劲流畅,饱含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诠释着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情怀。同时,也展现了对传统书法艺术的传承、创新和探索,体现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自觉与自信。
  本次展出的64幅金句书法作品,是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节选的64个金句,由市书协64名会员和书法爱好者书写,从大会主题到大会号召,系统再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走进展厅观看书法作品,既能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又能领略书法的艺术魅力。
  
  (文/张悦)
  领 航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作品展
  董尚华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易平波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许东海


  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杨墨石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程隽


  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孙光松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马哲明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卫东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张宗寿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罗京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徐适桢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薛晓军


  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
  林刚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何爱华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徐超凡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黎煦


  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文俊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关兵波


  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汤德军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张克万


  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余厚正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黄娟


  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彭钦华


  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郑忠国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赵晓松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胡家兰


  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黄传杰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李洪发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周和平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刘重浩


  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鞠业新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郝华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田江波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孙鲲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李巨洲


  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王鹏


  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
  登聪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李敬华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张官姣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
  杨红锐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关洪亮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小军


  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廖大斌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廖大斌)
  黎运发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
  倪惠英


  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谢木森


  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刘崇赋


  “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
  鲁俊


  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
  夏邦清


  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樊虎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王能坤


  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柴志武


  我们真诚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杨朝科


  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柳祝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张忠军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张燕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王维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曾令国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
  刘荣芳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田泽先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樊后新


  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张祖纯


  青年强,则国家强。
  朱忠国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万政勤


  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源:潜江文联














  运营部: 0728-6238926
  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责编: 张 磊
  初审:李淑雯
  终 审 :陈 凯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