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区域怎样制订核酸检测策略和管控措施?中疾控回应——
2022-11-17 16:15:00 来源: 北京日报


  11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关于高风险区内的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仍然是按照第九版的防控方案来实施。对于核酸检测是要求在高风险区实施封控以后前3天进行核酸检测,后续检测的频次可以根据前三次检测结果进行确定。在解除管理前的24小时内,要完成一次区域的全员核酸检测。在这个过程中,对于纳入封控的这些人员,存在没能及时转运的一些风险人员,抗原检测阳性的,混管阳待复核的,以及行动不便的病人和高龄老人,对于这样的特殊人员,要实行上门采样,实行单采单检。这是核酸检测的策略。
  管控措施,第九版方案中明确提出,高风险区实施封控管理,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具体有10条措施,主要包括宣传引导、人员摸排,要及时掌握封控管理区域内的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疾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的情况,做好摸排,对以上的脆弱人员提供更好的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的保障,做好心理关爱等等10条具体措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