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武汉周边新增2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22-11-17 20:00:00 来源: 湖北文旅之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湖北省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名列其中。






  文化和旅游部为引导工业旅游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按照资源吸引力强、市场认知度高、接待服务水平高、安全管理到位的总体要求,推出一批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
  本次入选推出的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是湖北按照《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LB/T067-2017)行业标准,经企业自愿申报、市(州)审核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组进行资料评审、现场检查、综合考评,最终从各地申报的41家企业中脱颖而出的,代表了湖北省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水平。
  近年来,湖北大力推动工业旅游规范发展和提质升级,结合湖北实际,统筹规划工业旅游发展布局,认真抓好工业旅游精品建设和示范推广工作。十堰汽车城被评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被评为首批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创建了宜昌三峡大坝、黄鹤楼森林美酒小镇、黄石劲酒工业旅游景区等18家以工业旅游为主体的国家A级旅游景区,彰显了湖北工业旅游发展的成效。
  下一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国家“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深入挖掘工业文化内涵,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推进“旅游+”和“+旅游”,鼓励支持各地依托当地工业遗产和老旧厂房、工业博物馆、现代工厂等工业文化特色资源,打造各类工业旅游项目,推出一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精品线路,促进工业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新动能。
  感受荆楚文化,领略工业魅力,
  2个新晋“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不能错过!
  ↓↓↓
  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


  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以华新水泥厂旧址为核心,建设遗址公园,联动周边街区,将工业文脉与新兴体验式消费模式进行有机结合,引入文化类商业业态,形成文博、文创、文商三大主题产品。




  近年来,华新水泥厂旧址陆续获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黄石市社会科学教育基地”“湖北省文化遗址公园”等荣誉称号。




  从旧址到博物馆,再到文化遗址公园,在无法复制的深厚底蕴加持下,黄石市不断加强华新水泥厂旧址的保护修缮和活化利用,使之成为传承城市文化脉络、展示历史底蕴、丰富文化活动的新载体,将在全民科学普及及教育和遗产保护宣传价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Tips:
  地址:黄石市黄石港区黄石大道145号
  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


  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依托茶园自然生态景观,以汉文化体系、三国赤壁文化体系、羊楼洞茶马古道文化体系和茶产业园旅游文化体系为背景开发,建成“种茶、制茶、品茶、赏茶、买茶”为一体的现代化茶文化产业园,是“国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积极推进工业企业研学旅游新产品,开展的采茶体验、炒茶及茶艺体验项目等丰富有趣,针对在校学生的茶学科普研学活动课程体系参与互动性强,开发多种茶品及文创产品、独创智能奶茶机等受到了游客的好评与认可。




  近年来,集“工业”与“旅游”于一体的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已然成为了赤壁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吸引越来越多游客来赤感受茶文化,品青砖,购茶礼。
  Tips:
  地址:咸宁市赤壁市茶庵岭镇八王庙村
  找个时间出发吧!
  深入了解湖北工业文明底蕴,
  零距离感受工业旅游的魅力。
  (来源:湖北文旅之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