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谷亮相华创会专场推介:用两至三年,将新能源汽车产能提升至超百万辆
2022-11-17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 11月17日上午,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制造专场在汉举行,本场活动吸引了一批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以及多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加。
  作为为武汉经开区量身打造的专场活动,“车”的主题贯穿全场。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介绍,武汉经开区也是国内汽车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在不到500平方公里范围内,集聚13家整车厂,500余家知名零部件企业,年产整车近百万辆,工业产值超3200亿元。
  近年来,在武汉经开区,以东风云峰、岚图、路特斯、小鹏汽车等为代表的百亿级新能源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以亿咖通科技、雄韬氢雄、国氢能源、智新半导体等为代表的新能源知名零部件厂商争相落户。
  据介绍,在近十年来的华创会舞台上,武汉经开区举办多场专场推介活动,签订了百余项落户协议,成为推动武汉经开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次专场活动上,博立达汽车零部件、魔视智能、车凌科技武汉研发中心、宏卓伟达光电、镁佳智能网联研发中心、广东福迪武汉基地等6个项目完成签约,签约金额27亿元。
  其中,魔视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的创新科技公司,拟投资6.25亿元在武汉经开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建设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和华中区域业务中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和终端产品的柔性生产线,开展下一代智能交通以及未来社区与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研究。
  “武汉经开区正迎来产业升级的机遇。”该负责人表示,武汉经开区将用两到三年的时间,通过新建和改造现有整车厂,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提升至超百万辆。“由此将带来近千亿的电池、电机、电控、底盘部件、传感器等零部件配套市场。”
  该负责人说,为支持企业落户发展,武汉经开区近年来不断完善产业、创新、人才等政策,涵盖企业落地建设支持、融入本区域供应链支持、基金直投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致力于让中国车谷成为企业茁壮成长的产业沃土。
  (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通讯员谭皓月 孙亚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