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个城市有担当、有力量的一员”,90后志愿者成为基层坚强“生力军”
2022-11-17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11月17日早上6时,武汉初冬清晨的雾气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张杜佳走向武汉经开区沌阳街郭徐岭社区郭徐岭广场,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奔走临街商铺巡查防疫落实情况,随时待命为数千人的社区做好后勤保障……
  这个来自松滋市的90后,从事装修工作,同事们评价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喜欢助人为乐,每当有人需要帮助,他总会往前“凑”。“不仅自己要去‘凑’,还带动自己身边的人一起去‘凑’。”张杜佳笑着说。


  平日没有工作时,时间充裕,张杜佳就喜欢到社区做志愿服务,“有时还有夜间值守,但繁琐的事情培养了自己的耐力,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奉献一份力量时,心里会感觉很踏实和幸福”。
  每天早上,在郭徐岭广场附近的核酸采样点,总能看到张杜佳走来走去的身影,从维护队列秩序到扫码录入,他对居民群众都是尽心尽力。“各位居民朋友,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张杜佳特意录了一段话存进扩音器,然后把它放在核酸采样点旁边的桌子上,以便每个排队的居民听清楚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这个怎么扫不出来?我眼睛花,看不清楚。”当天上午,位于郭徐岭广场附近的一处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又排起了长龙。排队过程中,有位老年人由于视力不好且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卡在信息登录的“最后一步”,担心影响队伍核酸检测效率,急忙向张杜佳求助。
  张杜佳立即上前,耐心细致地指导老人操作,帮助他完成扫码登记。充满亲和力的语言,无形中化解了老人内心的焦虑。“这孩子跟我讲了很多遍健康码怎么用,我不明白,他就帮我申请了一个静态码存起来了,特别细心。”旁边一位年长居民夸赞说。


  “上岗前,郭徐岭社区网格员还对我们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包括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如何解答居民对疫情的困惑……”张杜佳说,志愿服务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认真且专业地对待。“疫情面前绝不后退,稳扎稳打是我做志愿服务最重要的心得体会,我希望做这个城市有担当、有力量的一员!”
  (长江日报记者高萌 通讯员季卫斌 摄影:记者刘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