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在汉开幕
2022-11-17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现场。 见习记者余睿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余睿 通讯员祁琳)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11月17日,“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在武汉开幕。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将举行“汉江话情”中国湖北·韩国地方友好合作论坛、中国湖北·韩国教育合作交流会、中国湖北·韩国旅游合作交流会、“第六届中国湖北·韩国忠清北道青少年围棋交流友谊赛”等系列活动。当天的友好合作论坛上,荆州洪湖市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正式签署缔结友城关系协议。


  “楚风韩韵”展品。 见习记者余睿 摄
  韩国是湖北友城最多的国家之一,每年定期举办各类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当天的教育专场活动上,双方多所高校进行了院校推介,武汉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四所高校与韩国高校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旅游专场活动上,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文旅部门、湖北省中青旅代表和江原道、京畿道、济州特别自治道、大邱广域市代表进行了旅游推介,并进行业务洽谈。
  目前,韩国已成为湖北第三大双边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湖北与韩国双边贸易额27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4%。据了解,18日和19日,还将举办K-POP大赛和湖北·韩国青少年围棋交流友谊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