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下雪吗?
2022-11-28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翟红楠)28日,武汉冷雨潇潇,气温维持在12℃左右,相比前一天下降了7℃~8℃。这是寒潮来临的前奏,明日(29日)武汉最低气温仅4℃,夜间还有雨夹雪。

武汉市气象台28日14时52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傍晚到30日上午我市将有4到6级偏北风,阵风7到9级,江河湖库和山地周边可达10级,提醒市民和户外工作者应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危险地带和危房人员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市民需谨慎出行。

大风将带来剧烈降温,明天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4℃,且明晚至后天白天有雨夹雪转零星小雪,后天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仅0℃。前两天还是20℃以上,中午还有人穿短袖,现在气温骤降,大家切记及时添衣,适应由偏暖到急冻的天气变化。

湖北省气象局和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7日联合发布了湖北省卫生健康气象风险预警,称此次强寒潮过程降温剧烈,极易诱发人体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根据流感发病模型预报,11月28日起至12月4日,我省大部流感发病达较高、高风险等级,其中,包括武汉东部在内的一些地区流感发病达到高风险等级。建议市民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防寒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出门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可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

中国天气网预测,明天夜间开始,南方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雨雪转换,多地或迎今冬初雪,其中就有武汉。从天气网绘制的雨雪进程图上看,明日20时左右,武汉由小雨转为雨夹雪,次日8时转为小雪。据其盘点,长江中下游一带不少地方常年初雪日期一般在12月下旬,这一次初雪的到来明显偏早,比常年提早20天左右。明晚真会下雪吗?大家可以穿上羽绒服期待,“2022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1月29日白天:阴天有小雨

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4℃

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4℃

11月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雨夹雪转零星小雪

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0℃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0℃

11月30日晚上到12月1日白天:零星小雪转阴天

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1℃

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