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胜在城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30 10:25:00 来源: 黄冈日报

张家胜在城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家胜到黄冈化工园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黄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张家胜来到黄冈中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严格规范操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要做好厂区“二道门”建设,进一步加强企业生产区域人员管控,全面提升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和精细化安全管理水平。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跟企业一起查找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服务好企业,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在黄冈化工园消防站,张家胜调研督导消防站设施设备、物资配备、人员备勤等情况。他对消防救援战勤保障大队为保卫园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家胜希望消防人员永葆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战斗能力,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科学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园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对园区企业要强化安全服务指导,持续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随后,张家胜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黄冈高新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以及住建、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张家胜强调,要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不断优化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平台、资源、服务下沉,加快工业园区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探索在重点乡镇建设乡镇消防站。要强化“隐患即事故”意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友斌,市政协副主席、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参加活动。

END

责编:朱家祺|校对:李莹 初审:李奕漫|终审:钱芳

来源: 黄冈日报全媒体(记者熊庆萍)

欢迎关注黄冈日报官方视频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