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挂职的副书记成了社区工作多面手
2022-12-01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日讯“师傅,进来扫个码。”12月1日气温直逼零下,一大早,闵磊就在金银湖街亲湖社区各个小区门口转了一圈,碰到忘了扫码的居民,他总不忘督促两句。

闵磊在亲湖社区挂职,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耐心接待每一位居民来访从无怨言。 记者刘斌 摄

闵磊是市城运公司桥梁运维分公司长江二桥管理所副所长,也是市城投集团公司派往社区的60名挂职干部中的一员。11月7日,他来到亲湖社区,开始为期1年的挂职,任社区副书记。“这一个月不到,真是辛苦他了。”金银湖街亲湖社区党委书记周惠玲介绍,亲湖社区是金银湖街的第二大社区,下辖7个小区、8181户,常住人口13000人。闵磊一来就高强度超负荷运转,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他在会议室支了张行军床,每天吃住都在社区。周惠玲说:“社区工作难做,身体、精神和心理压力非常大,我们这28个工作人员中,22个女性,很多还是小姑娘,几个男生都是刚入职的年轻人,幸亏有闵书记站在最前面。”

闵磊在亲湖社区挂职,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认真巡视、记录每个工作环节。 记者刘斌 摄

闵磊笑说:“正好体现我的特长。”此前他在公司负责桥梁运维投诉问题的督办,主要工作内容就是联系群众、解释劝解。闵磊常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居民,“大家都需要情绪出口,需要心理疏导,我也能做这个事”。

闵磊在亲湖社区接待群众。 记者刘斌 摄

巡了一圈,闵磊回到社区服务中心,一位新澳阳光城小区的居民来咨询房屋漏水维修问题,闵磊边翻资料边回答。目前该社区党组织推行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机制,闵磊计划将此作为自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有几个小区要成立业委会,我们要积极推动;还有的急着动用维修基金,没有业委会就得由我们居委会代为行使权责,好在这个我也熟,又可以发挥所长了!”

(长江日报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姚德春 张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