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天气导致专用变压器损坏,供电所延伸服务为小微企业保电护航
2022-12-01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祝刚)“变压器油位正常,接线没有出现松动现象,具备送电条件……”11月30日下午,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一家小微企业专用变压器上,为用户供电设备开展检查工作。

供电人员更换受损变压器。 通讯员祝刚 摄

武汉楚尚臻品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道,主要从事饺子、汤圆、包子等食品加工业务,为超市以及社区团购供货。11月29日,由于寒潮天气影响,该企业的一台专用变压器损坏导致厂区内断电,仓库里的肉馅以及生产线上的食品无法存储到冷库,员工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无奈之下拨打辖区内乌龙泉供电所服务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该企业求助电话后,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乌龙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来到该企业,协助用户更换受损变压器。11月30日中午送电前,室外气温低至零下几度,寒风顺着服务队队员们的脖子往里钻,手脚也冻得不像平时那么利索了,但大家仍然顶着湿冷的环境,为用户变压器开展最后的检测工作。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挽回了不少损失!”看着通上电后重新恢复工作的食品生产线以及冷库,经理马成龙握着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乌龙泉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几日武汉地区还将迎来大范围低温天气,该公司将继续组织维护人员对全市重要供电线路、变电站,以及重要用户供用电设施进行多轮巡视检查,全力保障可靠供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