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武汉准备这么干
2022-12-03 0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李佳)12月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强优质中小企业培育、优化金融环境、优化创新环境、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等6个方面,提出24条政策。

《若干政策措施》呈现出多个亮点,如在加快企业成长上力求突破。在“个转企”、规上企业稳规、“专精特新”发展、中小企业灵活供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中小企业增量提质,如提出推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专精特新板”,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和上市辅导。开展“个转企”登记试点,探索通过变更登记方式实现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在缓解融资难问题上,《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推动“汉融通”平台加快涉企数据对接共享和依法利用,完善征信体系,切实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导致融资难问题。持续扩大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覆盖范围,降低担保费率至1%以下,扩大小微、三农、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贷款规模等。

在市场融通方面,《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推动重点产业链供需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发布《武汉市工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推广目录》,并对规上工业企业采购目录内新产品给予奖励。为推动“武汉造”市场循环,《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对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采购无资产关联关系的工业企业生产的纳入推广目录的新产品,年采购金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按照较上年新增采购金额的1%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等。

《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加快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汉企通”平台)建设,充分对接涉企数据和服务资源,完善一站式服务功能,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