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笔谈〗郑涤尘:同心聚力凝共识 踔厉奋进谱新篇
2022-12-07 10:00:00 来源: 黄冈日报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吹响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全市上下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黄冈日报全媒体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笔谈”专栏,敬请关注。

同心聚力凝共识 踔厉奋进谱新篇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 郑涤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聚力、踔厉奋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实现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聚焦精神实质,把牢政治方向,厚植爱党爱国的政治定力。深入学,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讨报告,全面准确把握“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内容,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结合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举措;广泛学,通过实地调研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统战成员中,在“黄冈统战”及统战组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学习专栏,引导统战部门谈打算、统战团体谈举措、统战人士谈感想,进一步凝聚共识。

聚焦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凝聚统战智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归侨及侨眷等统战人士聚焦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献智出力;汇集统战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真正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汇聚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资源;协调统战关系,深化统一战线在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中的作用,增进社会各阶层、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推进祖国统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深入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黄冈实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聚焦自身建设,拧紧责任链条,厚植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强化统战队伍建设,加强对统战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做好统战工作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强化统战基地建设,持续深入创建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立足市域实际、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平台、创新方法、主动作为,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统战基地,形成各具特色的品牌项目,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强化统战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基层统战工作评价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级党委及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责任,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黄冈日报》12月6日3版

END

责编:朱家祺|校对:李莹 初审:李奕漫|终审:钱芳

来源:黄冈日报全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