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扶持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加快推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07 12:55:00 来源: 仙桃日报

12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返乡人员就业和服装产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抢抓机遇、理清思路、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扶持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加快推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长孙道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及相关镇关于返乡人员就业和服装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罗联峰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服装产业是仙桃传统优势支柱产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富民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要抢抓产业转移、产业工人返乡和全省大力发展服装产业的机遇,坚定发展信心,重振仙桃纺织服装产业,确保仙桃服装产业在全省有地位、在江汉平原走在前列。

罗联峰强调,要理清思路,明确路径

准确把握全市服装产业发展特点,统筹抓纺织与服装产业,打造毛嘴女裤、仙桃女装、职业工装等特色,锚定中国女装生产基地、中国工装生产基地发展目标。要立足江汉平原,谋划建立服装交易中心、展示中心、创新中心,以服装引领时尚,助推仙桃打造现代时尚之都。要发展“电商+仓储+物流”模式,推动产业链发展。

罗联峰强调,要主动作为,全力保障

建立一套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省直部门对接。高质量编制全市服装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产业项目库。成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骨干企业技改升级、转型发展。搭建园区平台,拓展仙西服装产业园,规划建设服装中小企业孵化园。在“转移”中“转型”,打造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融合,助推服装产业创新发展。在“创业”中“就业”,建立人力资源网,精准掌握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信息,把返乡人力资源、人才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出台优惠政策,提升吸引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孙道军指出

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动服装产业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要先占先机,再抢链条。要“动”起来,专班迅速行动,加强与省级部门对接;要“统”起来,统筹纺织和服装产业发展、统筹市内市外资源,统筹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要“特”起来,突出女裤、工装特色;要“靓”起来,发展会展经济、时尚经济。

市领导印家利、吴熙垚、唐江平、黄文兵出席会议。

更多新闻

致仙桃籍返乡学子的一封信

老年人疫苗接种一图速览(附:市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一览表)

文/全媒记者 李辉 图/仙桃网 黄芸

编辑/周彬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