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出炉,武汉这个村上榜!
2022-12-07 19: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截图

12月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湖北共10地入选,其中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道项山村上榜。

项山村位于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道,2019年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项山村位于仓埠街以北4公里处,紧邻318国道和109省道,西与黄陂区接壤,东依倒水河,曾相继获评“武汉市十大美丽乡村”“湖北省百佳村委会”“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武汉市最美乡村”。

项山村靠山小镇。

项山村靠山小镇项目是武汉市都市田园综合体重点建设项目。 走在村内,放眼望去,只见一排排粉墙黛瓦、飞檐翘角的徽派建筑整齐排列,绿化、亮化、环卫设施完备。村庄西面一池清水,水上亭台廊榭,岸边柳条低垂,仿佛一幅乡村水墨画。

打造中国特色生态小镇、康养小镇是项山村的目标,项山村将依托国家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强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树立城乡融合和农文旅融合的范本。

项山村万千花镜。

位于仓埠街项山村的万千花镜呈现给游人的是另外一番田园风光。 花镜是园林绿地中一种特殊的种植形式,简单地说,花镜就是由四季不同的花色,通过艺术表现手段,组成的美丽环境。

2019年至2021年,项山村先后引进康养项目和共享农场项目,采用“共享农场+养生养老”的模式重点打造共享农场康养基地、学习营地、游乐园、创意市集、欢乐课堂等主题营区,让游客体会到共享农场的生活乐趣。

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完整名单

↓↓↓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编辑整合/制图:商佩 资料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央视新闻、长江日报、荆楚网、微新洲、文旅新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