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网友:第一次登上黄鹤楼是因为参加长江网的活动
2022-12-07 2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7日讯(见习记者熊美琪)“5年多来,我一直关注着我所喜爱的长江网,祝福长江网20岁生日快乐!我也参加了长江网举办的很多活动,体验感都非常好。希望长江网的活动越办越好,活动还可以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长江网创办20周年有奖征集“金点子”启动后,来自武汉市江汉区的00后网友王良圆发来了建议。

王良圆在长江头条个人主页上发布的视频截图。

王良圆出生于2000年1月,目前是一名兼职自媒体博主,他关注和使用长江网已有5年多的时间。

王良圆回忆说,2017年下半年,他还是武汉市第七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当时为了搜集、积累高考作文写作的素材,还有播音与主持专业艺考的即兴评述素材,我开始通过长江网浏览时政新闻、摘抄新闻观点。看到好的新闻词句,我都会摘抄、记录下来。”2018年高考,王良圆考入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后,他与长江网的互动也越来越多。

2019年,王良圆参加由长江网承办的2019年度“江城武汉·美好旅程”武汉游记全球有奖征集暨旅游达人评选活动时,在黄鹤楼前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王良圆供图

身为地地道道的武汉人,王良圆说,他第一次登上黄鹤楼还是在大一下学期因为参加长江网的活动。“当时,我报名参加了由长江网承办的2019年度‘江城武汉·美好旅程’武汉游记全球有奖征集暨旅游达人评选活动后,作为第一批获选的100位优秀作者之一,受邀参加‘花Young武汉48小时’定制旅行,去了黄鹤楼。”

王良圆长江头条的个人主页截图。

“当时在这个活动中玩得很开心,也认识了很多博主、大V,有些一直到现在都还有联系。”王良圆说,也就是在那次活动中,他进一步加深了对长江网的了解,并一直习惯通过长江网浏览时政新闻和各类资讯,“党媒长江网有影响力、动员力,也值得我们信任和依靠。”

2021年9月,关注到长江网UGC优质内容互动化传播平台“长江头条”上线后,王良圆很快就入驻了长江头条。截至目前,他在长江头条@武汉小汤圆的个人主页上已经发布了254条作品,内容主要是武汉市大街小巷的摄影作品,并已收获7.9万人次的阅读量、1万人次的点赞量。

王良圆收到的中奖私信截图。王良圆供图

2022年1月10日,王良圆参与长江头条举办的“@所有人,请提交你的年度总结”线上活动,发布了一则自己制作的视频作品,作为他2021年度的个人总结。一个月后,他收到了来自@长江头条官方号的私信,得知自己获奖了。

王良圆在长江头条个人主页上发布内容的截图。

“当时很快就收到奖品了!橙子大概三天后就收到了。”王良圆当时参与了长江头条组织的“@所有人,请提交你的年度总结”和“晒年饭,赢水果”两个线上活动,分别获得了200元奖金和一箱赣南脐橙。他说,很荣幸能够在活动中脱颖而出,得到长江网、长江头条的认可,获奖后的心情,可以说是非常喜悦、幸福满满。

王良圆表示,他会一直关注长江网,并会积极参与长江网举办的各种活动。“建议长江网、长江头条可以分模块、分人群举办更多丰富的活动,增强长江网和长江头条的用户粘性。也希望长江网可以更多地和大学生联动,发现大学之城的美好,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

阅读多一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长江网在创办20周年之际,诚邀全国网友出“金点子”,为长江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12月13日前,长江网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网友填写《长江网用户满意度及“金点子”征集》,提出对长江网及“长江头条”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进“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

本次征集活动结束后,长江网将评选出“金点子”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提名奖30名,奖金各200元,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均为税后所得)

【参与方式】

①打开“长江网”微信小程序,或者下载“长江网APP”,点击首页《长江网用户满意度及“金点子”征集》进入:

扫描二维码进入长江网

长江网APP安卓下载

长江网APP苹果下载

②登录长江网PC端(www.cjn.cn)A首页,根据页面提示进入。

③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调查问卷:

④意见建议还可直接发送到电子邮箱operate@cjn.cn并留下联系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