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议军会议召开
2022-12-26 09:35:00 来源: 黄冈日报

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议军会议召开

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主责主业 促进军民融合 不断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1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议军会议召开,听取全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市委书记张家胜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军民融合,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张家胜指出,今年以来,黄冈军分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军区有关指示要求,聚焦新时代国防动员使命任务,坚持举旗铸魂,加强党管武装,贯彻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圆满完成了职责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驻黄部队牢记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服务和参与地方建设,为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家胜强调, 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锚定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不断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确保武装工作在党委和政府的工作谋划中有位置,工作部署上有要求,组织领导上有人管,形成抓武兴武、强军兴军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认真抓好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制度落地落实。要坚持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积蓄战争潜力、强化动员能力,增强危机意识,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军地各级要认真抓好黄冈市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加大资金投入,搞好配套保障,高质量完成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切实把民兵队伍编实训强,为应急行动、国防动员准备奠定坚实基础。

张家胜要求, 大力发扬军政军民团结光荣传统,坚持军地协同互促发展,积极拓展军民融合发展领域,奋力谱写军政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要抢抓重大机遇,强化战略引领,加快科技创新、军事装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军转民”“民转军”步伐,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互促共赢、协调发展。要壮大产业优势,深化军地资源共建共享,积极开展军民融合领域招商,建设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培育壮大具有黄冈特色的军民融合优势产业,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深化双拥共建,接力传承好“双拥模范城”的荣誉经验,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要常态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级官兵转业安置、随军就业、子女上学等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崇尚军人的良好风尚。

会上,市委常委、黄冈军分区司令员赵建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汇报黄冈军分区年度工作情况。

END

责编:朱家祺|校对:李莹 初审:李奕漫|终审:钱芳

来源: 黄冈日报全媒体(记者汪欢)

欢迎关注黄冈日报官方视频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