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日报社论】为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再立新功
2022-12-28 10:50:00 来源: 仙桃日报

为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再立新功

——热烈祝贺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承载热切期望,肩负殷殷重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伴随着全市上下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铿锵足音,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地的4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铭记逐梦足迹,岁月镌刻奋斗荣光。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仙桃发展极不容易、极具考验、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复杂局面,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量提升、环境提优、建设提速、民生提质的良好局面。仙桃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中再进11位、居第65位,跻身中部县域经济前十强,即将迎来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的历史性跨越。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仙桃的蓬勃发展态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舵领航、正确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成效的有力支撑。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行权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在“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中担当作为,聚焦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8项重点内容,布局人大工作,保证与市委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聚焦5大区域发展、20项重点工作,打好监督“组合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确保法律正确有效实施,为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仙桃实践;以“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新的起点,新的奋斗。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履行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等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新局面!

踔厉奋发正当时,意气风发向未来,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宽广大道阔步前行,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为全力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而团结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更多新闻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

2023年1月8日起,调整!最新回应→

文/全媒记者 尹立群

编辑/周彬 责编/邓一凡 终审 /易赶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