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抢抓枯水期为河湖堤防“体检”,3处隐患整治明年汛前完工
2022-12-29 17: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郭育军)11月以来,武汉市水务局结合枯水期防汛抗旱设施排查,全面开展全市河湖堤防防洪安全隐患排查,相关隐患整治正在抓紧推进实施。

今年11月,市水务局成立了排查小组,分区域、分堤段赴现场指导、督导各区开展河湖堤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小组对全市河道、湖泊堤防重点部位、穿(跨)堤建筑物、涉河涉湖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梳理、科学研判,分类形成了相关情况统计表,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加强对责任单位的调度与督促,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

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市水务局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将排查出的3处河湖堤防工程隐患纳入整治计划,3处隐患均位于汉江堤防沿线堤段,整改内容包括护坡、护脚带、平台等设施整修。目前,3处河湖堤防整改施工已进场,计划2023年汛前完成。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持续强化河湖堤防日常巡查检查,将日常检查、枯水期隐患排查贯穿于2023年备汛全过程,确保防洪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