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元旦开启新玩法,漫游丛林邂逅动物精灵
2022-12-29 17: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陈羡)12月31日,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全新板块“秘境生灵”将首次对外试营业开放。“秘境生灵”依山而建,占地面积25000平方米,游客在这里可以和鸸鹋、梅花鹿、豪猪等动物精灵近距离接触。时值鸟类孵化季,游客可以在园区寻觅正在孵蛋的鸸鹋、黑天鹅,寻找“圆蛋”,趣味开启一年好运气。

“秘境生灵”中生活的各种动物。

据了解,本次新开放区域位于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腹地,游客步行即可到达。“秘境生灵”区域被原始森林、植被覆盖,呈现出原始丛林的自然生态样貌,区域道路采用仿原木设计,非常适合游客打卡拍照。“秘境生灵”主打丛林漫游和探秘体验,板块内设置水景,曲径通幽,游客在欣赏自然风景时,鸸鹋、梅花鹿、兔豚鼠、迷你羊、豪猪、兔子、天鹅、鸬鹚、孔雀等动物在身边穿梭,极有野趣。

“秘境生灵”内风格古朴的道路和植被。

12月中下旬,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的鸟类陆续进入“孵化季”,到处可以看到鸟类孵蛋的场景。在童话牧场,巨大的鸸鹋“爸爸”正在孵蛋,鸸鹋原产自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鸟类,雌鸟每次产蛋7~15枚,蛋呈深绿色,蛋壳很厚,约一斤重。有趣的是,鸸鹋孵蛋的责任由雄鸟来承担,鸸鹋爸爸在长达两个半月的孵化期里几乎不吃不喝,每天翻转蛋的时候才会站起来,表现出极强的“父爱”,雏鸟出壳后,还会跟随父亲生活两年。

在星空草原沿湖区域,游客还能隔岸观赏到正在孵蛋的黑天鹅。黑天鹅也是澳洲特有的动物,雌天鹅每次产卵5~6枚,孵化期35~48天,一般是雌雄轮流孵化,但以雌鸟为主,一只孵化时,另一只担任警戒工作。据说,在野外看到天鹅蛋,能够带来一年好运气。

游子洞湖沿岸筑巢孵蛋的黑天鹅。

元旦假日期间,武汉野生动物王国迎来二周年庆。凡是1月1日出生的游客,可以凭身份证在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期间免费游园,与园区共同庆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