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天:武汉中心书城将是广大文学创作者的交流平台和传播舞台
2022-12-30 20:25:00 来源: 汉网

田天出席武汉中心书城开业暨武汉书展开幕式。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长江网讯(记者包孟) “作为传播文化信息、引领文化潮流、构建文化生态的重要场所,武汉中心书城将为广大文学创作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和传播舞台。”12月30日,著名作家、武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田天作为武汉作家代表,出席武汉中心书城开业暨武汉书展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武汉中心书城位于汉口菱角湖畔,由武汉出版集团打造,是集图书出版及销售、文创用品展示及销售、艺术品及地方特色文化展示、咖啡茶座、教育培训、电影院、读者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文化体验消费中心和文创基地。

田天接受记者采访。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武汉中心书城不仅仅是个书店,它以书为灵魂形成了丰富的业态。”在田天看来,武汉中心书城充分利用资源,打造名家讲座、作家签名售书等跟书籍相关的文化活动,为号召全民阅读提供了全新的空间和舞台,是武汉市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武汉出版集团与广大武汉作家、创作者紧密合作,推出了一大批高品质、有品位、洋溢着武汉光彩的文艺作品。田天认为,可以以武汉中心书城开业暨首届书展举办为契机,让武汉作家、创作者进一步走进读者、贴近市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充分利用中心书城这个独领风骚的文化交流平台,让武汉作家、创作者以书城为家,广交朋友,聚力武汉文学事业实现新时期的新辉煌。”

田天介绍,自己目前与武汉出版社合作推进的《守护母亲河》等项目,预计明年也会在武汉中心书城与读者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