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参与,2022武汉书展惊艳亮相
2022-12-30 22:30:00 来源: 汉网

10月30日上午,市民在武汉中心书城观展阅读图书。

长江网讯(记者包孟) 12月30日,华中地区最大规模书城一一武汉中心书城正式开业迎宾,武汉再添重要文化地标。与此同时,武汉书展在书城正式开幕,读者们沿着楼前“爱阅读 爱武汉”的标识,步入现场感受书香。

进入武汉中心书城大门,一眼就能看到“主题出版馆”红色标牌,附近展陈是关于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和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文献等主题出版物。进门左手边,是湖北精品出版馆,里面是武汉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等湖北优秀出版社出版作品。

武汉书展1楼陈列图书。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据介绍,武汉书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采取“主、分会场联动,展销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活动引领、文化惠民”的办展模式,邀请500家国内优质出版单位参展,主、分会场共计展销图书约百万册。从书城一楼至三楼,市民读者可以依次体验中心书城主会场设主题出版馆、湖北精品出版馆、亲子阅读馆、科技体验馆、文创馆、非遗馆等。

湖北非遗展示馆。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工作日的早上,武汉中心书城1楼已聚集了不少市民、读者。“以往网购的优质出版社的书籍都在武汉中心书城有陈列,很惊喜,以后我要经常带8岁女儿来这买书。”市民王先生说。

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出版集团了解到,书展将持续至2023年1月18日。书展期间,活动主办方将联合武汉书展参展单位,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出版社主题日”活动,向武汉读者介绍2022年各出版社好书新书。活动主办方还将于每天上午10时到下午5时,举办新书首发、全民阅读大讲堂、非遗文创展览、音乐派对等100余项文化活动,满足市民多元文化消费需求。

武汉书展1楼陈列图书。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书城买书放心,但我还是希望价格与网购不要差别太大。”市民彭先生最关心书城的价格,他拿起一本北京大学出版社的《人类生物学十五讲》前去收银台咨询价格,发现与网购价格相差无几。

读者前去向工作人员咨询价格。长江网记者包孟 摄

武汉中心书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雅敏介绍,书展期间,武汉出版集团将推出丰厚的文化惠民福利,对主会场中心书城展区图书全场8折,在此基础上,叠加武汉市文化与旅游局惠民消费季文惠通7折消费,全场图书售价低至5.6折,部分图书最低3.5折。武汉市新华书店各门店将以武汉书展分会场的方式同步举办图书展销和系列文化活动。

小读者在武汉中心书城阅读。长江网记者吕诗文 摄

“此次武汉书展希望通过多元化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走进武汉中心书城,爱上阅读。”陈雅敏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