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心向未来】黄石黄冈携手开创区域协作新局面
2023-01-03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王若梦) 2022年12月28日,黄石黄冈举行区域协作线上座谈视频会。双方将进一步谋深谋实协作项目,落实落细协作任务,携手开创区域协作新局面。

双方认为,黄石、黄冈是隔江相望的好邻居、好兄弟,都是武汉都市圈核心成员,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双方将进一步强化区域协作、拓展合作空间,携手共推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突出交通互联,谋划推进过江通道、高铁、货运铁路建设,深化港口物流合作,放大两地多式联运优势。

双方将突出产业互补,协同推进规划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做大做强临空产业集群。

双方将突出人才共育,建立人才联合招引培育使用机制,加强劳务协作、稳岗就业。突出消费互促,联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旅游产品,推动资源共享、市场互通、游客互送。

黄冈方面表示,将抢抓战略机遇,发挥特色优势,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共同谱写区域协作新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