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试点!武汉这家企业上榜
2023-01-03 17: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工业废水循环利用试点企业、园区名单,武汉一家企业上榜。

工信部网站信息显示,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了2022年工业废水循环利用试点企业、园区名单,共有29家企业和3个园区入选。 入选企业在工业废水循环利用方面涉及4个模式:用水过程循环模式、 废水循环利用补短板模式、 区域产城融合模式、 智慧用水管控模式;入选园区涉及2个模式: 废水循环利用补短板模式、 用水过程循环模式。

湖北有两家企业入选试点企业,位于武汉市的湖北达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在用水过程循环模式上入选此次试点。

湖北达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致力于创建绿色工厂,赋予了工厂用水的“第二次生命”。工厂污水站的污水经过深度处理后已经达到一级排放标准,这意味着其可以直接排放至江河中。在此基础上,湖北达能投资了中水回收项目,通过项目深度处理后的中水,可达到城市自来水的洁净水平。中水除了在工厂中二次利用外,还供给市政进行绿化浇灌等。这一系列举措,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湖北另一家入选企业是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在智慧用水管控模式上入选此次试点。

2021年12月,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印发《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力争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4%左右,工业用市政再生水量大幅提高,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6%,基本形成主要用水行业废水高效循环利用新格局。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编辑整合:符樱 资料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武汉经信微信公众号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