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这些体育赛事值得期待
2023-01-04 0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跨入2023年,体育赛事也将进入又一个新的年份。新的一年里,有哪些不容错过的重要赛事?中国健儿又将在哪些大赛迎接考验?

1月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郑钦文。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1月16日至29日在墨尔本公园进行。包括郑钦文在内的7位中国金花将再度集体出击,冲击好成绩。而在去年接连迎来突破的中国男子网球能够有怎样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2月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陈雨菲。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月14日至19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这是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比赛,以奖励亚洲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中国军团的表现,也将吸引国内体育观众的眼球。

3月 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武大靖。

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将于3月10日至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经历了北京冬奥会的激烈争夺后,作为中国冬季运动的传统强势项目之一,中国军团将再一次向奖牌和金牌发起冲击。

4月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丁俊晖。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将于4月15日至5月1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无论是从影响力、奖金规模还是职业排名积分来看,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都堪称斯诺克台球最高水平的比赛,是斯诺克爱好者不容错过的赛事。

5月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樊振东。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20日至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作为世界顶级赛事,中国球员的表现也将成为巴黎奥运会的风向标。对于国乒来说,目标无疑就是包揽冠军,但要顶住海外选手的挑战,也并非易事。

6月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C罗。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于6月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作为欧洲足球的殿堂级赛事,将再度成为欧洲足球赛季的压轴大戏。哪一支豪门能够捧起奖杯,抑或是黑马球队上演逆袭?在足球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7月 女足世界杯

王霜。

女足世界杯将于7月20日至8月20日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举行。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将遭遇英格兰队、丹麦队等队伍,出线压力不小。不过中国女足向来敢打硬仗,“铿锵玫瑰”将再次证明她们的顽强不屈。

8月 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

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25日至9月10日在菲律宾、日本、印度尼西亚举行。抽签仪式要等到2023年4月29日在菲律宾进行。无论赛程如何,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目标都是力争打出最好的表现,改写2019年本土世界杯上的低迷。

9月 第19届亚洲运动会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

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原定于2022年举行的亚运会虽然比赛时间有了改动,比赛的精彩以及亚洲各国选手对于比赛的重视不会改变,中国军团将在家门口向各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10月 上海网球大师赛

纳达尔。

11月 男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男足。

男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11月13日开打,中国男足也将再一次为了冲出亚洲的目标而努力。由于世界杯从2026年起扩军至48支球队,亚洲区的出线名额将有8.5个,国足能否让中国球迷的世界杯梦再度实现?

12月 羽毛球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石宇奇。

羽毛球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打响。进入年底,国羽军团将迎来2023年的收官战。经过一年的征战,国羽将士们将在这场年底的战役中力争打出最好的表现,为2023年收尾,也为中国体育观众贡献精彩的比赛。

(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