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展亮点抢先看丨科普3D打印,讲述动物园趣事,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童趣出版社主题日来了
2023-01-04 20: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熊美琪 通讯员倪云) 1月5日,武汉书展将继续进行出版社主题日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童趣出版社将在线上线下开展科普讲堂。

1月5日上午的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主题日活动,将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机械分社社长俞道凯进行“制造前沿技术”系列丛书主题推介,即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理论及其技术研究从书、3D打印前沿技术丛书(增材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究丛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丛书。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吴甲民。

推介会后,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吴甲民将以“3D打印技术及其应用”为主题,向读者科普3D打印技术的研究背景、不同复合材料、三维测量及精度检测及其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3D打印前沿技术丛书”是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组织我国3D打印领域的专家、学者编撰的一套系统的、展现理论和技术进步的丛书,由卢秉恒院士担任丛书顾问,史玉升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主要作者为我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D打印领域科研专家。该丛书从3D打印材料、3D打印技术及应用、3D打印逆向建模、软件等多方面系统地介绍了3D打印的最新研究及其应用,囊括了我国3D打印的最新研究成果,代表了我国3D打印技术方面的前沿水平,是全面系统反映我国3D打印技术研究成果和发展动向的科学性著作,可为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人员提供参考。

知名科普博主、央视栏目《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固定嘉宾杨毅。

1月5日下午,知名科普博主、央视栏目《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固定嘉宾杨毅将在童趣出版社主题日活动上分享《有生命的博物馆》,科普动物园相关知识,讲述发生在动物园的有趣故事。

据介绍,杨毅在动物园工作20余年,饲养近100只动物,其作品《我是超级饲养员》系列丛书以饲养员的视角,用轻松、幽默的口吻向读者讲述了饲养员和动物之间有趣的故事,同时还以饲养员独特的观察与经验讲述了40种动物的特点,让孩子们在轻松幽默的阅读氛围中了解动物、爱上动物,同时也爱上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