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天不放弃,洪山区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终于找到八旬失主
2023-01-06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6日讯 “感谢你啊!太感谢了,没想到包丢了这么久,还能找回来。”1月5日,在洪山区街道口地铁A出入口,一位八旬大爷连连对帮他找回失物的环卫工人彭珍娥表示感谢。

环卫工人将捡到的包归还给失主范老先生。通讯员臧诗琴 提供

去年12月中旬,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环卫工人彭珍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附近清扫作业时,忽然看见共享单车上挂着一个黑色单肩包,她上前查看,发现包的拉链没关,内有现金。按照清扫一队的规定,环卫工人捡到失物,应立即报备。于是,她将情况报告给武珞路班组班长牛万玲,牛万玲到达现场后,与胡珍娥一起留在原地等待失主,过了1个多小时,始终不见失主前来。于是,两人决定看看单肩包里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她们发现包里有1500元现金,以及一些证件,但无失主的联系方式。

随即,牛万玲将信息上传到工作微信群里,发动大家一起留意寻找失主,直到12月下旬仍未找到失主。彭珍娥说:“我想,过了这么久,失主肯定特别着急,尤其是失物里面有不少证件,补办起来比较麻烦。”此时,正好有同事建议彭珍娥将失主的社保卡拿到银行问一问,说不定能找到失主联系方式。

1月3日,彭珍娥和牛万玲抱着试试的心态,一起到汉口银行询问情况。1月5日上午,彭珍娥接到了一位大爷的电话,正是失主范先生,两人约定了时间,决定于当日中午在街道口地铁A出入口归还失物。

据范先生介绍,12月中旬,他从湖北六七二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出院,本来要去街道口,但是下错了车,范先生步行前往目的地,由于当天气温较高,范先生在脱下外套时,将包挂在了共享单车上,一不小心就忘了。1月5日,范先生忽然接到汉口银行的电话,说是有位环卫工人捡到了他的包,正在寻找他的行踪,归还失物。范先生获得彭珍娥联系方式后,便联系了她,领回了失物。(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臧诗琴 方雨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