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重要提醒:16日前赶紧缴费!
2023-01-10 15: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月9日,记者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因本月灵活就业人员批扣期恰逢春节假期,为保证参保人如期缴费, 我市灵活就业人员本月医疗保险费用统一批扣时间将提前至1月16日。目前划扣日期已临近,请选择批扣方式缴纳医疗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在2023年1月16日前及时、足额预存相关费用,避免因余额不足批扣失败而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据介绍,职工医保缴费实行“一月一缴”,且每月仅批扣一次。自缴费次月起,可按规定享受住院、普通门诊等相关待遇。从2022年7月起,我市灵活就业人员每月应缴纳414.7元医疗保险费(含大额医保7元/月)。此前,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集中批扣时间从每月20日开始。 本月集中批扣时间将提前到1月16日,在该时间段内完成缴费,灵活就业人员次月才能正常享受相关待遇。

此外,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楚税通”APP、“鄂汇办”APP、协作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汉口银行、交通银行)手机APP等掌上缴费方式或协作银行网点自主缴纳医疗保险费。既可以自己缴费,也可以代别人缴,实现动动手指、足不出户、轻松缴费。批扣完成后,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协作银行发送的短信或登录协作银行手机APP查询批扣缴费结果。

如有疑问可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税务部门咨询电话:027-12366;医保部门咨询电话:027-12345。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胡琼之 通讯员孙建彬 徐璐 校对:刘永杰

大武汉

● 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武汉1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优秀等次,优秀数排名全国第四。

● 武汉公安发布春节反诈防骗及交通出行安全提示。详见>>>

● 张金麟院士在汉逝世,享年87岁。详见>>>

● 免疫球蛋白等新冠治疗用药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详见>>>

● 天河机场国际入境航班机位恢复至8个,旅客下机后不用再走进隔离通道。

● 武汉“张灯结彩”喜迎春节,2万余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挂起。详见>>>

夜晚的武汉街头流光溢彩。

● 市一医院推出“咳嗽病专家号”,专家提醒:转阴后的咳嗽主要分四型。详见>>>

● 武汉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预计12日雨水“淋走”污染,大气扩散条件明显好转。

● 近日,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200幅湿地优秀作品出炉。详见>>>

《晨》城市摄影队@晏晋芳摄于东湖。

全中国

● 外交部长秦刚将于1月9日至16日应邀访问埃塞俄比亚、加蓬、安哥拉、贝宁、埃及和非盟总部、阿盟总部。

● 外交部新闻司原副司长赵立坚已任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

● 1月9日13时4分,谷神星一号遥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 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有哪些调整?国家卫健委回应。详见>>>

● 教育部:保障符合就业条件的公费师范生有编有岗。

● 今年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 我国科学家首次揭示了人类基因组序列中内源性古病毒“复活”驱动衰老的机制,有望为衰老的科学评估及相关疾病的防治提供重要研究思路。

● 国家体育总局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被查。

环世界

● 韩国科技部9日表示,当天坠入大气层的美国地球辐射监测卫星(ERBS)残骸或已飞过朝鲜半岛上空,尚未接到有关损失的报告。

●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将叙利亚跨境人道主义救援再次延长6个月到2023年7月10日。

● 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下令联邦提供援助,帮助加州因冬季风暴遭受洪水、泥石流等侵袭的救灾工作。

● 俄官员:俄乌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将在土耳其举行会晤。

● 德国副总理:不排除向乌克兰交付豹式坦克可能性。

● 当地时间9日,莫斯科交易所美元对卢布汇率跌破1美元兑换70卢布,欧元对卢布汇率跌破1欧元兑换75卢布。

● 巴西政府重新控制联邦政治核心区。

● 工会与政府谈判破裂,英国急救行业将继续罢工。

● 研究发现,20世纪末全球最多有83%冰川消失。

早上好

愿你带着对未来的期许,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制作 :曹欣怡 封面图制作:张莉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