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城区近1.5万个停车位免费或优惠开放
2023-01-18 11:48:00 来源: 黄石日报

17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春节假期(1月21日—27日),黄石城区将有近1.5万个停车泊位免费优惠开放。

日前,市城市综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春节假期在黄石城区免费开放停车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提出,为有效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环境,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春节假期(1月21日—27日),鼓励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率先在春节假期向市民免费开放停车场。具备开放条件的单位,可在单位门口醒目位置设置“春节期间停车场免费开放”标识牌。春节期间实行优惠停车政策的商场超市和各类停车场,可在停车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春节优惠停车”“购物消费免费停车”等标识牌。倡导和支持各企业、各小区物业在不影响本单位和小区正常秩序的情况下,结合实际情况,春节期间对外免费开放停车场。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遵守开放单位和小区物业规定,服从停车场的管理,爱护公共设施,规范有序停放车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不鸣笛、不扰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据统计,截至目前,黄石城发集团负责的全市25条运营道路停车泊位及武商商圈A区等12个停车场共4226个停车泊位免费开放;黄石东楚投资集团负责的金帆停车场、上窑BC停车场等7个停车场的1213个停车泊位免费开放。同时,各企事业单位、各居住小区也积极响应倡议,春节假期免费开放停车泊位,如市城管委固废管理处院内、钟楼社区等地,均明确春节假期免费开放停车泊位。我市城区在春节假期共有11654个停车泊位全天候免费开放。团城山安达路腾龙市场的35个停车泊位也明确停车在1.5小时以内免费。

黄石港万达广场、团城山万达广场、武汉路中商摩尔城、武商等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场共计3191个停车泊位也明确,在春节假期可提供优惠停车方案。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欢迎全市各地各单位继续积极响应倡议,为市民春节假期提供更多点位的免费停车服务。(记者 廖巍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