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游园、看秀……东湖梅花节开幕了
2023-01-18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8日讯每逢春节,赏梅是诸多市民游客的传统,1月18日,东湖梅园“上新”开园,2023武汉东湖梅花节正式开幕,将为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春节“梅”好生活。

新景观初见规模,在赏梅中领略中国传统美学

东湖梅园梅花初开。赵丽 摄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魁首,也是武汉市市花。观赏梅花怒放的美景,领略“暗香浮动月黄昏”的诗情画意,是武汉人的一种生活也是武汉的传统民俗。18日,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东湖梅园内满园蜡梅已进入盛花期,梅花也已初绽枝头。

东湖梅园蜡梅进入盛花期。

据介绍,占地800余亩的东湖梅园作为武汉著名的探梅胜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这里不仅成为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更有梅花品种340余种,种植梅花两万余株。今年,东湖梅园更是融合创新,通过自然环境、休闲活动、文化内涵三结合,进行规划设计打造出全新的景点。“目前梅园内‘梅台映雪’‘梅妻鹤子’‘墨池品梅’已初见规模,游客可在赏梅、亲近自然中感受生态魅力,领略中国传统美学文化。后续东湖梅园将继续重塑新的布局和设施,打造多维体验、人景互动的赏梅胜地新格局。”东湖磨山景区工作人员说。

东湖梅园新景观“梅妻鹤子”初见规模。赵丽 摄

开展四大活动,春节期间阖家欢乐共赏梅

每年春节,携家带口共赏梅花是诸多武汉人的传统民俗,更有三代、四代家庭身穿喜庆服饰,带上春联、福字在新春佳节之际,来到东湖梅园拍下一年一度的全家福,梅花节已由单纯的踏青赏梅活动发展成为集“赏园林美景、感体验休闲、品文化底蕴、扬梅花精神”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节日。

今年东湖梅花节期间,东湖梅园将带来四大文旅活动,分别是“雄狮登高展狮威,‘扬梅兔气’迎新年”“以梅为媒,共创‘梅’好生活”“霓裳华服秀古韵,巡游活动展新景”“梅花写意盆景展,展尽梅花傲骨”等。

梅花节期间将展出梅花写意盆景展。赵丽 摄

具体来说,春节期间,东湖梅园将带来雄狮登高的民俗活动,展示狮王争霸、狮子走钢丝等绝活,游客还可在梅园内跟随身着古装的NPC一同游园,带领大家穿越千年时光。同时,梅花节期间,梅园内将展出梅花盆景地景展等,自然奔放、潇洒飘逸、苍劲古拙、浅奇清新的盆景,将远山近水的大自然之神韵及梅花姿、花香、色韵展现在画面优美、形象生动、意境深远、内涵丰富梅花写意盆景中。元宵节前后,东湖梅园还将布置出浪漫、轻松的约会环境,为单身青年游客提供互相认识、优质安全的婚恋角等。

梅花节期间,东湖梅园将带来四大民俗活动。王彬 摄

今年东湖梅园票价40元/人次,60周岁以上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大中小学生(不含研究生)凭学生证可享受半价入园的优惠;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入园。磨山赏花联票可不限时,不限次游览东湖梅园、东湖樱花园、东湖牡丹园,全年可游玩楚天台,游客可在梅园售票窗口购买,须贴本人一寸照片后方可使用。

(长江日报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邹卉 赵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