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气工一天送30多瓶,临近春节全市瓶装气用量增两成
2023-01-19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李晶)临近春节,居民用气需求持续火热。18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最大的瓶装气供应企业武煤百江获悉,近期用气量比平时增加20%。春节期间,公司安排130名送气工在岗,确保全市20万瓶装气用户供应。

在武煤百江汉口惠济煤气站,这几天一直都是繁忙的景象,18日上午10时多,送气工李国道已送了10瓶气,预计当天可送30多瓶。“好久没送过这么多煤气了。”这位来自河南的送气工感慨,尽管连续5年没有回家过春节,见站里这么忙,他今年继续向站长申请忙完初七再回家。“在哪都是过年。”他开朗地说。

送气工为市民家中送气。 通讯员供图

截至下午3时,北湖站送气工夏清松送气27瓶,许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只能一层层往上扛,有一半居民都是送到7层以上的高层。

武煤百江公司表示,送气工不仅第一时间为用户配送,对用户的安全用气需求也要第一时间上门处理。

当天,夏清松师傅就“接了单”,上门帮居民解决灶具无法使用的难题。原来,居民清洁灶具、灶台时用力过猛,拉脱了灶头接口。夏师傅很快修好了,还特别提醒做清洁、关阀后,一定要检查钢瓶、皮管、灶具连接部位。

农历小年后,武煤百江安排一轮拉网式巡查,对厂站、门店、车辆进行全覆盖,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提前调集储备充足优质气源,各大储备基地液化气总储量动态保持在1000吨以上。同时,严密监控节日用气情况加强气源调度,从陆路、水路随时调进优质气源。

节日期间,全市近70座门店照常营业。门店营业时间为早8时至晚7时,送气热线95007二十四小时畅通,日最高办理能力可达15000个。

武煤百江提醒广大用户,天气寒冷注意保持室内通风,用气结束后注意关闭阀门与灶具开关。用户送气、咨询、安全求助、维修服务请拨打武煤百江全市送气热线9500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