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长江三峡”世界级旅游品牌,三峡游轮中心先行项目年后建成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沐尧)近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建三局三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三峡游轮中心先行项目——游艇俱乐部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3月冲刺建成。

三峡游轮中心位于宜昌西陵区夜明珠和夷陵区虾子沟一带平湖半岛,位于西陵峡风景名胜区,定位为大三峡区域游船基地,规划用地面积约645亩,建设内容包括游轮码头、游艇会所、酒店集群、商业综合体、休闲街区、旅游地产及其他配套设施,设计旅客年吞吐能力约200万人次。

游艇俱乐部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游艇俱乐部是三峡游轮中心项目的先行展示区及地标性建筑,东西跨度超200米,建筑坐落于40米河岸之上,串联起城市道路的景观主轴,是宜昌城市河岸上的一颗明珠。

项目建筑设计上融入游艇的流线造型,通过硬质铝板玻璃和软质织物等材料的组合,奠定外观的银灰主色调,深灰色织物幕墙交错布局,达到质感与细节的平衡,充分展现公共建筑的现代美感,是湖北省内首次采用“双曲面大跨度钢结构网架”设计的异形建筑,工艺达到工匠级,难度极大。

建筑主体分三层,一层与二层构成的桥洞空间串联广场内外,为游客步行直达河岸观景平台提供便利,三层超大单体空间则能够满足大型商业活动需求。

据称,三峡游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新的三峡旅游集散地、全省长江沿线三大游船母港之一,为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打造“长江三峡”世界级旅游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