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潮”来了,“电保姆”为返乡人员亮灯添暖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祝刚)“我刚到家,就上门来帮助我检查安全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太贴心了……”1月18日,武汉江夏知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山坡街道南庄村,向刚从外地务工返乡的张胜利一家了解用电需求,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供电人员了解村民需求。

新年将至,武汉市江夏区山坡、湖泗等南部地区迎来了“返乡潮”,为确保返乡人员能迅速用上安全电,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双优四零”春节保供电活动,精心制定保电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辖区供电所网格员提前与社区、村小组联系,摸清外出务工人员人数,掌握其归期,建立特殊客户用电档案,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返乡人员用电“零等候”,同时开辟返乡人员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压缩时限。

供电人员上门解决用电问题。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家中用电线路可能存在导线破损、刀闸锈蚀、漏电保护器失灵等各类安全隐患。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上门复电前,先帮助返乡人员逐一检查家中用电设施,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开关、插座等,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向返乡人员宣传电力法律法规,讲解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提醒客户外出务工前,要清楚剩余电费,断开家中电源开关,叮嘱客户寒冬和春节用电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免线路过载烧坏设备,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

在做好优质客户服务的同时,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做好负荷增长监测,及时科学合理调整负荷分布,对供电负荷压力大的区域及时开展配电变压器轮换工作,增加供电台区容量,超前处置可能出现的“卡脖子、重过载”等问题,提高电网设备供电保障能力,全力保障返乡人员春节期间用电无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