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持续,武汉站发送旅客连续两天赶超2019年同期
2023-01-28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了解到,1月28日正月初七,武铁持续迎来春运高峰客流,当天将发送旅客73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加22%。其中武汉站将发送旅客12.7万人次,连续两天超出2019年春运最高峰两万人左右。汉口、武昌车站当天预计发送旅客分别为7.8万人次和3.9万人次。  

旅客在武汉站乘车出行。通讯员陈俊 摄              

为运送高峰客流,武铁共加开去往广州、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夜行高铁57列。其中,恩施车站、利川车站在今年春运首次加开去往上海、苏州的夜间高铁,当天在宜万、汉宜铁路开行夜间高铁14列满足武陵山区百姓出行需求。1月28日,武铁128个客运站共开行始发列车571列提升运力。

武汉站客运值班员张晓芳介绍,正月初七,武汉站客流持续上升,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2.7万人次。从初六开始,该站连续两天分别超出2019年同期客流2.8万人次和1.6万人次。为及时输送高峰客流,武汉站当天加开去往广州、北京、上海等地21列夜行高铁方便旅客集中出行。

为方便乘坐夜行高铁的旅客出行,武汉站候车室、茶水炉不间断供应暖气和热水,同时协调公交部门做好旅客的交通拨接,让旅客出行一路顺畅。另外在进出站、地下通道、站台等关键岗点,有专人为“老幼病残孕”和脱网人群等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出站引导等接续服务。

武汉客运段工作人员帮助小旅客佩戴好口罩。通讯员肖冬桂 摄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列车调配运力,请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官网(含手机客户端)和各地车站公告,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以便妥善安排行程。

(长江日报记者徐丹 通讯员游震宇 肖益帆 陈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