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对父子深陷泥潭 ,关键时刻……
2023-02-01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2月1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汉消)“你好,新洲区橡胶坝水堤下有两人掉进去啦,请你们赶紧过来救援。”1月30日17时20分,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洲区橡胶坝河滩上有两人被困在泥潭中急需救援。武汉消防立刻调派永安大道消防救援站2车10人赶赴现场营救。

为捡风筝父子两人深陷泥潭,消防紧急接力营救。通讯员汉消 摄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在距离河滩三米处的泥潭地内,一名儿童手中正抓着木棍,身体被一名男子托举着,此时,男子胸部以下都已陷入泥潭中,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刻安排搜救组人员穿着救生衣,携带漂浮绳及救生圈前往营救。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一名民警蹚过浅水区域,到达便于营救的最佳位置,在与被困人员沟通后,利用救生圈及漂浮绳将被困人员拉至安全区域内,随后,消防员背起男童蹚过浅水区域,将两人安全转移至岸上。

父子两获救。通讯员汉消 摄

据悉,陷入泥潭中的两人为父子,当日天气晴朗,一家三口来到橡胶坝边放风筝,由于风筝断线掉入水坝堤下,父子先后越过堤坝去捡风筝时不慎陷入泥潭中,男童母亲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所幸消防员救援及时,两人均无大碍。

武汉消防提醒:冬春季节河道水位降低,表面干枯的泥土下内层较为松软,再加上天气原因,泥沙混合沉积容易形成泥潭,十分危险,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随意前往。当遇到危险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