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2023-02-03 09:35:00 来源: 咸宁日报

2023年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57个项目集中签约 合同总额1352.93亿元

2月2日上午,咸宁市2023年一季度“香城泉都春意浓”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57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金额总计1352.93亿元。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活动,见证集中签约,并向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德国Carbonauten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朱鹏、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驻湖北和江西两省首席商务代表肖牧、元气森林集团生产中心总经理李炳前、奥特莱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少薇等嘉宾代表应邀出席集中签约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活动,致辞并见证集中签约。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活动,见证集中签约。

杨军在致辞时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项目签约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咸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咸宁底蕴深厚、人文荟萃,机遇叠加、潜力无限,交通便捷、资源富集,产兴业旺、舞台广阔,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在咸宁,创新创业大有空间、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真诚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与创业者关注咸宁、了解咸宁,投资咸宁、圆梦咸宁。咸宁各级党委政府将继续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让广大投资者在咸宁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为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活动现场,57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金额总计1352.93亿元,项目涵盖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产业领域。其中,50亿元及以上项目9个,10亿元到50亿元项目24个。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亮点频现:德国负碳材料中国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投资约110亿元,育种基因研究培育项目投资约1.35亿元,均属于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我市招引外资的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度取得新突破;集中签约的57个项目中,39个属于先进制造业,占比近70%,这些项目含金量高,对我市工业经济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总签约金额也创下新高,为历年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金额之最。

市领导杨良锋、徐小兵、石玉华、乐建舜、李丽,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 姜明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