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元宵节赋予我们独特的意义
2023-02-03 20:50:00 来源: 汉网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通讯员李甜 摄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周庭怿) 2月3日,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与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情暖元宵节 邻里一家亲”活动,邀请辖区老年居民与青少年儿童志愿者,共聚居家养老活动室,欢庆元宵节的到来。

吃汤圆、看视频、猜灯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热气腾腾的汤圆新鲜出炉,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一碗碗洁白软糯的汤圆送给老人们,老人们眉开眼笑、喜不自胜。大家围坐在一桌,观看元宵节科普小视频,参与者相继提出元宵节对于自己独特的意义。

“我在元宵节出生,汤圆就是我的生日蛋糕。”居民王奶奶回忆,儿时过生日,父亲每年都会提前用家中为数不多的粮票换来糯米粉,生日当天都会吃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米酒汤圆,“如今生活条件好了,虽然孙女每年在我生日的时候会给我买蛋糕,但是我仍然会吃汤圆,吃起来就会想起原来与父亲一同生活的日子,那些日子依旧让我怀念。”

小朋友霄霄一边吃着汤圆,一边高举双手,表达自己的想法:“爸爸工作很辛苦,经常深夜才到家。但是去年元宵节,爸爸提早下班后,立刻陪我和妈妈去吉庆街看庙会、猜灯谜。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在元宵节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我觉得很难忘。所以在我看来,元宵节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团圆的节日。”

小朋友给老人送汤圆。通讯员李甜 摄

“元宵节就是一起玩的节日,可以跟爷爷奶奶还有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轩轩举起手中盛满汤圆的小盒子,告诉长江网记者,妈妈说要参加这个活动时,他觉得非常开心,“我好久没有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了,知道有这个活动后,昨天下午马上打电话,告诉我的小伙伴今天有元宵节活动。能给爷爷奶奶送汤圆吃,大家相聚在一起,非常热闹,我觉得这才是过节的氛围。”

汤圆虽小,却能蕴藏大爱。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工在第一时间将新鲜出炉的汤圆送到了辖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家中,开展系列上门服务,帮老人烹饪午餐,陪老人聊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