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猜灯谜、吃汤圆......这个辖区居民趣味过元宵
2023-02-03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做花灯、猜灯谜、吃汤圆......2月3日,东湖风景区多个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热闹的布景、精彩的游戏为辖区居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不少居民参与,街坊邻里齐聚一堂趣味过元宵。

梨园社区居民欢庆元宵节。

在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缤纷的花灯高高悬挂,一条条红艳艳的灯谜随风摇曳,吸引许多居民朋友驻足观看。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灯谜内容丰富,既有成语、字谜、廉政党史相关的文化类谜题,也有通俗易懂的生活常识,各个年龄段的居民都可以趣味猜题。”

华侨城社区居民欢庆元宵节。

在华侨城社区,社区志愿者带领居民们一起包汤圆,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分工协作,和面、拌馅、捏制……制作汤圆时,年长的居民当起了年轻人的“老师”,为大家示范如何捏汤圆。不一会,一块块糯米面在人们手中变成了一颗颗甜蜜的汤圆。随着一阵扑鼻的香气,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小朋友们乐在其中,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磨山社区居民欢庆元宵节。

在磨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灯笼的制作技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拿到材料包,发挥奇思妙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家长的协作下搭建、固定、组装,一个个色彩绚丽的“限定版”灯笼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缤纷的灯笼高高挂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瞬间喜气洋洋。

吹笛社区志愿者为辖区老人送汤圆。

当天,吹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上门探望了辖区老人,面对面聆听生活需求,仔细记录下来,追踪服务,并为他们送上香甜可口的汤圆。居民李爹爹今年78岁,长期独居的他和志愿者们已经成为“老朋友”,他高兴地说 :“感谢你们给我送汤圆,热乎乎的,甜到心里了。”

(长江日报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彭冲 李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