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将至,警方呼吁:文明过节,请勿燃放烟花爆竹
2023-02-03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王威 陈龙)2月5日是元宵节,舞狮子、玩龙灯、游园、灯会等群众性活动将集中举行。元宵节期间,武汉警方将投入万余名警力开展节日安保、禁鞭宣传执法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欢度佳节。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文明过节,请勿燃放烟花爆竹。

元宵节当天,武汉警方将启动社会面巡控高等级勤务,投入万余名警力屯警街面。全市警务站、派出所和交管部门强化社会面巡控,突出城市广场、大型商圈、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逻频次、盘查力度,开展禁鞭宣传执法,及时快速妥善处置各类警情。

民警清查副食店开展禁鞭宣传执法工作。通讯员王威 摄

针对元宵节群众外出游玩增多,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行为可能抬头的情况,各级公安机关将会同应急、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殡葬服务店、鲜花礼品店、副食日杂店的清查,依法查处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检查站、有关派出所、交通大队在进出城的主要通道口和市属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设置盘查点,对来汉车辆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非法运输、携带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全市各派出所组织禁鞭小分队上路,深入居民区、江滩、赏灯游园活动现场等重点部位加强宣传执法,及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特别是对“两江四岸”等重点部位以及新城区的舞龙舞狮、玩灯等群众自发聚集活动区域,警方将增派警力值守和巡逻查控,并通过现场广播、悬挂宣传横幅,提示、劝阻游客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及放飞“孔明灯”。

据悉,1月21日除夕以来,全市公安民警、机关干部、社区群干坚守在禁鞭工作第一线,全市共破获涉鞭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9人;共查获涉鞭行政案件1068起,行政拘留248人。全市未接到涉鞭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武汉警方提醒,为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鞭规定,文明过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