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纳税人,2023年武汉24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来啦!
2023-02-03 2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见习记者冯雪 通讯员赵雅冰)2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获悉,我市推出六个方面24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

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推出组织参与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深入开展“税直达”试点、常态化开展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调查和税费服务体验等3条措施。

在政策落实提效方面,推出加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拓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优先退税人员范围、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等3条措施。

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推出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探索为自然人优先提供智能应答服务、全市推行税务“店小二”服务专员制度、进一步升级“厅线联动”服务机制、推出“税信佳”纳税信用服务产品、整合多部门、多环节事项集成为不同服务场景推出“场景化”办税举措等6条措施。

在智能办税提速方面,推出支持纳税人在境外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直接使用人民币跨境缴纳税款、对个人存量房交易开放电子发票功能、依托发票电子化改革带来的新技术整合电子税务局和“楚税通”资源、不断拓展和丰富“链税通”场景应用领域实现新建房和存量房交易的链上管理全流程等4条措施。

在精简流程提级方面,推出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为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注销前申请当年度手续费退付提供便利、推广运用个人养老金扣除填报功能、在全市推行自然人股权变更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推进全国车船税缴纳信息联网查询与核验以便利纳税人异地办理保险及缴税等5条措施。

在规范执法提升方面,推出优化企业所得税政策风险提示服务、落实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全面落实湖北省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负面清单等3条措施。

据悉,今年,国家税务总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行推出6方面17条措施。在落实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春风行动”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我市正创新举措,构建以“打造纳税服务现代化武汉样板”为主线、以对接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的“六项机制”为路径、以“N项拳头产品”为抓手的“1+6+N”武汉落实机制。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税务局将开展“代表委员话春风 税企共谋促发展”等系列活动,打造武汉特色品牌,高质量推进武汉税收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2月1日下午,武汉市蔡甸区局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武桥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全国第十个“便民春风行动”主题——“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与企业座谈交流实际困难、办税感受、意见建议等。市税务局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