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湖北省城镇新增就业91.65万人,全国第一!
2023-02-09 2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9日讯 9日,记者从2023年湖北省“春暖荆楚助鄂企航”保用工促发展活动现场了解到,2022年湖北省城镇新增就业91.65万人,完成率居全国第一。

“春暖荆楚 助鄂企航”活动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高完成率来自全省形成合力促发展稳就业。一年来,省人社部门充分发挥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发改、教育、经信、工商联等多部门力量,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大就业工作格局”;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打出“降、缓、返、扩、补、保”政策组合拳。

据介绍,2022年为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18.82亿元,缓缴社保费32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住岗位;助力重点项目投产达标,开展保用工促发展行动,帮助3560家企业(项目)招工29.81万人;全面推广创业担保贷款电子化审批,2022年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9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员服务名录》,全省661名用工保障专员常态化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用工需求。

去年,企业用工保障专员管燊旗点对点地服务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为企业解决了近300人的用工需求。管燊旗第一次去稳健医疗时,正值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用工紧张的关键时期,为了化解这一难题,他两头“搭桥”——一边向企业推荐合适的求职者,一边收集各类招聘会信息,鼓励企业去招聘会现场“抢人”。“每个月我都要去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用工现状和实际需求,平时也和企业负责人保持线上联系,只要是我能出力的,义不容辞。”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重点企业用工保障专员已帮助3455个(家)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解决用工5.92万人。还组织10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参与,对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专业优势,架好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的桥梁。

“活动为重点企业、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间成功搭建了用工和求职对接平台。”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用工热度折射经济温度,透出湖北经济运行向好的暖意。

(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刘克取 通讯员王苇杭 曹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