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调研督导“祭祀禁塑”工作
2023-02-10 00:50:00 来源: 天门日报

2月9日下午,副市长张劲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黄潭、竟陵、杨林等地,对各地“祭祀禁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张劲松采取不打招呼、实地走访的方式,突击检查了汉北桥两岸杂货店、沿河街批发市场、杨林街道相关日杂经营部、殡仪馆等地,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塑料祭祀用品行为,并向商户宣传文明祭祀相关政策,倡导文明祭祀。

张劲松指出,“祭祀禁塑”工作既是全市创文工作的需要,也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清明节来临之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祭祀禁塑”工作的强烈共识;要加大宣传力度,抓住清明节期间工作节点,引导广大群众以敬献鲜花、纸花等方式文明祭祀,在全市形成文明祭扫新风尚;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塑料祭祀用品行为,加强督导检查,持续抓好落实;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依法进行处罚,确保“祭祀禁塑”抓出成效,取得成果。(记者付磊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